升沉

微博ID:升沉LF
逐渐感受到了爬墙的乐趣

【魔道祖师】最优解[校园AU](八)

  一进寝室门,魏无羡直奔江澄的床铺而去。

  “魏无羡!”江澄抓狂地去拽他的腿,试图把他拖下来,“你这一身烧烤味别糟践我下午刚换的床单!回你自己床上去!”

  “我在上铺,懒得爬。”魏无羡呈大字形赖着不动,“忙了一天累死我了。”

  “刚才神采奕奕地啃鸡翅喝啤酒的人是谁?”

  “应酬嘛,学生会的师兄师姐体恤我们工作辛苦请客表示慰问,不给面子多不好。”魏无羡竖起一根手指左右晃晃,“我说你别老是臭着个脸,今天有个师姐还偷偷问我你是不是失恋了,我都不好意思告诉人家你天生失恋脸。”

  “......你再不下来就会见到一张杀人脸了。”

  “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变幽默了。”魏无羡捂着肚子在床上笑着打滚,一个翻身啪叽摔到地上,顿时尴尬得没声儿了。

  天道好轮回啊,苍天饶过谁啊。

  江澄压抑不住嘴角的抽动,去推背对着他无颜见人的魏无羡:“笑啊,刚才不是还很得意吗?魏无羡你就作吧你,你......”

  推到一半江澄发觉魏无羡安静得过分了,抓着他的肩膀把他整个人扳过来一看,魏无羡捂着腹部脸色发白得不像话。

  江澄急忙叫了他几声没反应,咬牙架起他往外冲。江澄的后颈被魏无羡的胳膊死死压着,只能垂头看脚下的路,一边跑还要一边和发了烧嘴里哼哼唧唧的魏无羡搭话防止他休克,在半道上闷头撞上人心头不免一阵火起:“老子要送朋友去医院别挡路!”

  魏无羡睁开了眼。

  眼珠转悠了几圈,江澄的脸出现在了视线正上方。

  “啊,一醒过来见到的居然是你,真扫兴。”

  江澄满腹的欲言又止生生被魏无羡这一句话给堵成内伤,憋着一口老血坐回床边的椅子上。

  “主任别生气嘛,说好的庆功宴呢?”

  “让一个扫兴的人给你办庆功宴还真是委屈你了。”

  “嘿嘿,就当我大病初愈说胡话。”魏无羡没脸没皮地笑,又想起了什么,问道,“上次我犯肠胃炎,江澄你是不是在路上碰到了什么人?”

  无语、感慨、不忍直视、女大不中留等表情在一瞬间交错划过江澄面部。半晌,他才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

  “是蓝湛?”

  “你记得?”

  “之前没印象,刚才做梦隐约有画面。”魏无羡把手枕在脑后,“那时候你怎么没告诉我?”

  “你俩那会儿不是不对付吗?他拜托我别说的,我以为他是怕你觉得欠他人情。”江澄把“我以为”三个字咬得特别重。

  “敢情上次请他吃饭他点了牛奶说养胃是说我啊......诶他人呢?比赛结束后不是他送我过来的吗?”

  话音刚落,蓝忘机无比应景地出现在病房门口,手里拎着一溜快餐盒。

  “蓝湛你买了这么多吃的?”魏无羡坐起来,惊讶地看着蓝忘机在小餐桌上摆了七八个塑料盒,哪知掀开后一片汤汤水水——

  皮蛋瘦肉粥、田园蔬菜粥、生滚鱼片粥、秋葵虾仁粥......

  “好寡淡啊......”

  魏无羡躺回去扯过被子蒙住头,被蓝忘机轻轻拍拍手背:

  “医生说这几天最好喝粥。”

  “那也不用买这么多吧?”魏无羡哭笑不得,“也不怕喝到浮肿。”

  “我不知道你爱吃哪种。”

  魏无羡把被子扯下来,看见蓝忘机罕见地有些局促,又扫了一眼面前各式各样的粥,:

  “那这样吧”魏无羡拿起桌上的勺子放到蓝忘机手里,眯起眼睛,“你舀哪个给我,我就喝哪个。”

  敏锐地察觉到房间里的气氛陡然一变,震惊、愤慨、受伤、妈的辣眼睛在一瞬间交错划过江澄面部。

  好生气哦并且不想保持微笑。

  摔门,走人。

 


  “年轻人,还是嫩了点。”延迟了半个月的庆功宴上,温情坐在江澄边上,脸上大写的“孺子不可教也”,“摔门看似是不屈的抗争,但是实质上和无声的助攻有什么区别?”

  “所以?”

  “留在那儿,才是给他们添堵。”温情夹了一筷子豆芽送进嘴里,“这点觉悟都没有出去别说我是你老师。”

  江澄琢磨了一下这个方案的可行性。

  其实后来他回过魏无羡的病房,两次。

  第一次是受天真烂漫的新生们所托,把法学院合唱赛的奖杯和奖状带给他们敬爱的指挥大人看看。

  魏无羡左手连着新的吊瓶,右手捧着手机在玩planet quest。

  双眼视力都是5.3的江澄清楚地看见那是蓝忘机的手机。

  蓝忘机则杵在魏无羡床边,双手捧着吊瓶。

  “二哥哥不用捂,不凉。”魏无羡抬头冲蓝忘机一笑,把手机塞回蓝忘机口袋里,拽着他的衣角拉他坐在床边,“陪我说说话呗。”

  “说什么?”

  “就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随身带胃药的?”

  “......”

  江澄不会承认在他带着奖杯和奖状进去打断了蓝忘机即将出口的回答并获得了魏无羡生无可恋眼神一枚时无比暗爽的心情。

  第二次则是接到魏无羡的短信,上面写着“救急,我要出院”外加五个感叹号。

  “二哥哥,你有没有听过校医院别名兽医院这个美丽的传说?为了大好青年的健康成长,是不是应该让我出院?”

  “可以转院观察。”蓝忘机想也不想地驳回魏无羡的申诉。

  “只是肠胃炎而已......”魏无羡垂死挣扎。

  “犯了两次。”

  “所以蓝湛你到底为什么不让江澄告诉我上次是你帮忙把我送去医院的?”

  魏无羡话锋一转,迅速给蓝忘机挖了个坑,眼看着蓝忘机就要往里跳——

  “哎哎,魏无羡你消停会儿行不行,人都在医院里了还发消息给我要我偷偷帮你带湘菜?”及时出现的江澄顺便在蓝忘机面前举了一下手机。

  看到魏无羡百口莫辩被蓝忘机勒令再喝三天的粥,江澄忍不住为自己的智商喝彩。

  综上所述,温情的提议可行性很强,效果喜人。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江师兄,指挥和钢伴呢?”绵绵双手端着果汁走过来,四处张望,“大家都想敬他们酒表示一下感谢。”

  江澄学温情丢了一筷子豆芽到嘴里,发泄般嚼得咔嚓咔嚓响:

  “私奔了。”

评论(14)

热度(4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