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沉

微博ID:升沉LF
逐渐感受到了爬墙的乐趣

【魔道祖师】最优解[校园AU](七)

  化妆间里,兵荒马乱。

  “别踩我的裙摆!”“高跟鞋穿不动啊!”“我还没梳头怎么办?”

  一众女生提着长裙来来回回晃得江澄眼晕,时不时有姑娘跑过来问一句“江师兄我们需要统一造型吗这个口红颜色可不可以其他院都有人过来帮衬我们院的人呢”,江澄招架不住,干脆摆出一副“近我者死”的架势和大一男生们站在一起。

  我们院的人?呵呵,你们敬爱的指挥留我一个人负责你们的舞台形象真是厚道无比。

  男生们的抱怨倒是很一致:

  “为什么我们要化妆?!”

  “因为带妆才能出舞台效果。”温情拎着化妆包出现在门口,对着眼前吵吵嚷嚷的景象揉了揉耳朵,“不想化妆也行,被舞台灯光一打看上去就是一溜僵尸,你们自己选。”

  “你怎么来了?”江澄从门口的纸箱里拿了瓶水扔给温情。

  “来救某人于水火之中。”温情把包往桌上一甩,拧开瓶盖抿了一口。

  “还算魏无羡有点良心,知道叫外援。”

  “一共多少人?”

  “男女生各50多个。”

  温情把包里的东西尽数倒在桌上,看眼手表,朝化妆间里的众人击了几下掌:“都别吵,女生里面会化妆的和会扎蝎子辫的过来,剩下不会化妆的先自己用BB霜打底,等着别人化,男生要是有连打底都不会的让女生来帮忙,没轮到化妆的先互相编头发。”

  “A组先上场,轮到我们大概下午两点半,时间不宽裕,你一个人来得及吗——”

  江澄手里突然被塞了管BB霜。

  “你不是人啊?”温情从桌上挑了支眉笔施施然走开了。

 


  “所以......你以为抹这玩意儿就跟抹面霜的用量和手法一样?”订好盒饭回来的魏无羡看着几个男生堪比日本艺伎的白脸笑到打跌。

  江澄用纸巾擦着满手油腻腻的膏体,狠狠剜了魏无羡一眼:“难道我应该知道它怎么用吗?”

  “《如何与万年单身室友和谐相处》。”一旁的温情正在给女生扫腮红,“上次那个演讲主题不错,我喜欢。”

  在魏无羡欠扁的几声“过奖过奖”中,江澄把BB霜扔给他:“说得好像你会似的,你要是会我就——”

  “我会啊。”

  “——把今晚的庆功宴给包了,等等你说什么?!”

  魏无羡拧开BB霜挤出一小段到手背上,把刚进门的蓝忘机拽到跟前按在椅子上:“我说,我会啊。”

  蓝忘机仰头一眨不眨地看着魏无羡俯下身来,把膏体点在他的脸颊上,脖子上,额头上。

  “蓝二哥哥,闭眼。”魏无羡笑着把蓝忘机的额发拨上去。

  蓝忘机乖乖合上眼睛,眼皮上被魏无羡也点了两下。

  “没弄好前别睁眼啊。”

  魏无羡抬起他的下巴,用手掌根把膏体一点点拍散。蓝忘机一动不动任他摆布。魏无羡最后轻轻抚了下蓝忘机的眼帘,意犹未尽地直起腰:

  “好了。”

  说完还退后一步打量了一下蓝忘机:“嗯,更白更帅了。”

  温情腾不开手,只好朝魏无羡的方向努了努嘴:“打底都不会,学着点。”

  “不学,伤眼。”江澄擦手的动作更用力了。

  蓝忘机和魏无羡换好演出服同屏出现的瞬间,化妆间里齐齐响起抽气声。

  蓝忘机平时的服装白色居多,难得穿一次黑色西装,愈显沉稳内敛。而且他本身就肩宽腿长,合身的西服往身上一套,版型立现。魏无羡穿惯了深色休闲衫,常年T恤牛仔裤走天下,平日里站没站相坐没坐相,驾驭起海军白制服却毫不费力,腰杆笔挺,蹬着一双黑色长靴,还有模有样地踢了几下正步。

  “就这颜值,不给高分天理不容啊。”绵绵诚恳地赞叹,把玩着魏无羡制服上的挂穗。

  手边的镜子里映出蓝忘机正在掏换下来的衣服口袋,魏无羡朝蓝忘机扬声道,“别整理了,西裤口袋又不是用来放东西的,快过来吃饭。”

  “你不吃?”蓝忘机面带疑惑地看到魏无羡手里只有一份盒饭。

  “我是部长,得去会堂里跟进。”魏无羡把一次性筷子往蓝忘机手里一搁,“江澄待会儿会带你们进场的,我先走了啊。”

  说话间魏无羡已经跑出门了,蓝忘机默默把手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揣进了裤兜里。

  能登上M大最高级别会堂的机会不多,难免有新生上台时不自觉表现出过分的紧张。排在法学院前面的经济学院的表现不俗,仅有的弱势恰恰就是合唱成员的表现力稍有欠缺。除了声乐水平和技巧,合唱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整支队伍的精神风貌。江澄在台下看到法学院新生上场时脸上的志得意满,心里有了底。

  蓝忘机已经在舞台左侧的三角钢琴前坐好,所有新生在台阶上站定,魏无羡从舞台右侧出现,昂首挺胸,意气风发。

  身处强光从四面八方直射而来的舞台,眼里的观众席模糊成一片虚影,魏无羡朝台下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转身后侧头与蓝忘机四目相对。

  魏无羡起手,蓝忘机落指。

  原版的《天空之城》旋律干净却难掩一丝忧郁,改编后的组曲以平稳的演唱切入,渐渐铺开绵长悠扬的音调走向,短暂停顿后转折突现,紧接一连串跳音的运用,蓝忘机的十指跃动,配合魏无羡结合力度与弹性的手势,引着新生演唱愈发投入忘我,在全场调动出极生动的气氛。

  “唱得怎么样?”温情望向台上。

  “成了。”江澄笃定地道。

  收尾干脆利落,掌声雷动时,站在最前面的两个人携全体合唱成员上前谢幕。

  一黑一白,一样的玉树临风俊逸不凡。

  刚走进幕后,魏无羡从上台起建立的人模人样形象霎时崩塌一地,脚一歪就瘫在蓝忘机身上不挪开了。蓝忘机任由他大半个人挂上来,微微往后踉跄了几步又站稳,伸手要把他扶好,刚碰到他的背就察觉不对——

  魏无羡浑身抖得很厉害。

  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蓝忘机放在魏无羡背上的手就条件反射地先搂紧了他的腰防止他从自己身上滑下去,另一只手去摸魏无羡额头,摸到一脑门的冷汗。

  “魏婴!”

  “八成是急性肠胃炎。”魏无羡皱眉,看见蓝忘机的凝重表情又忍不住反过来安慰他,“没事,我以前也犯过,去医院挂个盐水就好了。”

  蓝忘机没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盒胶囊,拿了两粒喂给魏无羡,背着他就往校医院方向跑。

  “诺氟沙星。”魏无羡看见了药盒上的名字,“蓝湛你还随身带胃药啊。”

  “别说话了。”蓝忘机声音有些不稳。

  “上次我犯肠胃炎,发了烧脑子不清醒,江澄说我折腾了一整个晚上。”魏无羡在他背上有气无力,眼睛却是亮的,“蓝湛我问你,当时照顾我的人是不是你?”

——————————————————————

  药是剧情需要,如需使用请结合实际情况

  如果不记得羡羡犯过胃病这件事,指路第二章师妹和温宁的吐槽

  最后,养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很重要嗯

评论(18)

热度(4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