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沉

微博ID:升沉LF
逐渐感受到了爬墙的乐趣

【魔道祖师|忘羡】五次蓝思追碰到了魏无羡,一次他学会了扭头就跑

还是存档

家规“不可公私不分”



  -1-

  蓝思追不是很愿意回忆自己收到人生中第一束花的场景。

  -2-

  蓝忘机和魏无羡回云深不知处的机会不多不少,这次是因为蓝启仁生辰,晚辈们照例尽孝。蓝家向来不喜铺张,花样也寥寥,生辰宴和之前家宴的制式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光是看着菜品魏无羡就舌根发苦。

  “你们含光君每年生辰也这么过?”

  魏无羡问这话的时候,蓝思追正在给小苹果喂吃的,闻言看了眼在树荫下叼着根草乘凉的前辈,摇摇头道:“含光君不是家主辈,生辰那天不会设宴。”

  “那也没收到过生辰礼了?”

  蓝思追思索片刻:“不知泽芜君如何,其他人害怕僭越,应当是不曾送过的。”

  魏无羡早些年在云梦过生辰时,总归是一群人热热闹闹,孩童间多赠玩具,稍大些就是修行之物,想想蓝湛怕是从没在节庆日时得趣过,魏无羡冲蓝思追招招手:“那若是我给他备礼呢?”

  -3-

  魏前辈,你的心情我大概能理解一点。

  问题是现在离含光君生辰还有小半年呢。

  -4-

  “那正式告白纪念总可以吧。”

  -5-

  虽然听着有点勉强但好像也是可以的。

  但是这就是您今天抱着一堆能把大半张脸淹没的芍药从山下回来的理由?

  -6-

  魏无羡笑眯眯地对着蓝思追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也难为他捧着这么多花怎么腾得出手):

  “要对含光君保密。”

  蓝思追点头表示了解。

  “惊喜被破坏了就不好了。”

  蓝思追握拳表示明白。

  于是在蓝忘机冷不防从长廊拐角出现时,魏无羡当机立断把花塞给了蓝思追。

  -7-

  “蓝湛,我觉得思追可能早恋了。”

  -8-

  “哎呀,看着像小姑娘送的花呢。”

  -9-

  蓝思追:???

  蓝思追:……

  蓝思追:!!!

  -10-

  在一旁的小苹果肉眼可见地放慢了咀嚼动作,吭哧着一尥蹶子。

  -11-

  云深不知处自然不允许小辈们耽于情情爱爱,虽然蓝忘机没有当场发作,但蓝思追仍是心有戚戚。那天下了学,魏无羡仿佛为了是专门蹲他的点,看到他后逆着人流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放心,我和蓝湛解释过了。”

  蓝思追:“那太好了!”

  魏无羡:“我和他说这么大的孩子了,情窦初开很正常,这事宜疏不宜堵,别把人吓坏了。”

  前辈,解释的内容好像不太对吧。

  -12-

  蓝思追质疑道:“含光君向来铁面严正,不像是会被这几句话打动啊。”

  魏无羡回答道:“哦,我还补了一句‘我们俩刚对上眼那会儿也就这个年纪’,然后蓝湛就暂时不打算追究了。”

  -13-

  蓝思追心累地抬手掩住了脸。

  -14-

  坐实“早恋”一事的最大问题,就是魏无羡但凡打算背着蓝忘机筹划点什么,从客观条件出发蓝思追总是被动地被划入魏无羡的阵营里。

  为了帮忙打掩护,他已经先后收到过“女修给的毛笔”,“山下阿妹种的鲜果”,“隔壁镇姑娘送的檀香”。

  这下连向来粗线条的蓝景仪都觉得奇怪了:“思追,你是不是偷偷发展了小商品副业?”

  -15-

  这话由晚辈来说其实不太合适,但蓝思追斟酌着还是向魏无羡开口:“魏前辈,其实我觉得不管你送什么,送多少,是不是惊喜,含光君都会喜欢的。”

  -16-

  “我知道啊。”

  魏无羡满脸理所应当。

  “因为他最喜欢我嘛。”

  -17-

  可喜可贺,在魏无羡口中的“告白纪念”当天,蓝思追终于恢复了名义上的清白之身。

  “哎,思追,景仪那天和我说你好像在做小生意搞副业,是这样吗?”

  偶遇前辈的蓝思追当即头也不回开溜。

  毕竟您和含光君当年可没有搞过副业啊。


  END


评论(31)

热度(170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