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沉

微博ID:升沉LF
逐渐感受到了爬墙的乐趣

【鸣樱】五步局 [后记]

  对正文做了一些细节的修改,顺便也补充一下后记好了。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在文里把太子写死了......我也不知道我一个太子亲妈粉为什么老是和他过不去......

  记得在鸣人知道自来也牺牲的那一集中,鸣人在夕阳下独自默默地走,背景音乐是那首很有名的《五月雨》。那个情节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当时我就在想,如果佐助还在他身边,会怎么做。

  这是我写这篇文的契机,在这篇文里也给出了我个人揣测的答案。

  我不接受岸本最后给的结局是因为我觉得官方给出的配对不合适,那样的配对让我觉得岸本把自己辛辛苦苦塑造成功的角色给整ooc了。我想看到最后第七班的良好互动没有,想看到鸣人的火影任职仪式没有,想看到鸣人在其他伙伴的归宿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也没有,你说全员投入战斗,第七班最后合体打boss,鸣人当上火影这些桥段太俗套,我只能说再俗套这也是我们对结局最初的憧憬,是我们在看这个长长故事时,无数次把自己代入到鸣人身上体会到的愿望。你给我安利他们哗啦啦结婚生子,不好意思这个结局我不吃。我想知道鸣人和身边伙伴到底是什么样的联系和羁绊,所以我设置了鸣人临终这个情境,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每个人的选择和反应都可以最直接地暴露出来。

  重新看这篇文的时候觉得自己简直处在精分状态......可能是因为我个人不太喜欢通篇写虐(呃也有可能是我驾驭不了通篇的悲伤基调),以及我本身就是个日常吐槽向的人......所以中途总会画风突变......比如鸣人趴办公桌上睡着小樱摸他头发那段,其实是因为我真的很想摸一下太子的头发,同理,我也很想感受一下佐助传说中会消耗掉半瓶发胶的发型哈哈哈哈哈。

  人在遭遇突如其来的打击时一般会经过“悲伤五阶段”(five stage of grief),分别是否认、愤怒、协商、沮丧、接受。鸣人和小樱两个人的心理变化阶段是按照这个顺序来写的,这篇文的题目还有每章的小标题也跟这个有关。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我不能说自己完全把握住了一个身患绝症的人和他身边的人会有的情绪变化,在写文方面我算是个新人也还在摸索,但是我努力地去理解尝试过了,如果大家觉得有人物性格处理不妥的地方,欢迎指正。如果大家觉得我的文恰好对你们胃口,不胜荣幸。

  最后提一下,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神夏的一篇名为《Alone in the water》的同人,很有名,这篇文的结局也有致敬那篇文的意思,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搜搜看。

  谢谢你们喜欢。

评论(9)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