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沉

微博ID:升沉LF
逐渐感受到了爬墙的乐趣

【魔道祖师】最优解[校园AU](番外)

  主澄情,微忘羡

——————————————————————

  -1-

  温情是个恐婚主义者。

  她家亲戚多,主支旁支七七八八的加在一块儿,过年的时候光是串门就能从正月初二走到正月十二。七大姑八大婆一旦凑到一起,见到如温情这样亭亭玉立的姑娘一般只有一个话题:

  “情啊,你啥时候结婚啊?”

  温情压抑下把国家提倡晚婚晚育的理念当众科普一遍的冲动,委婉地表示她才刚毕业没多久还想多学习学习工作工作,个人问题暂时不考虑。

  “哎哟这可不行。”温情的大姨的老公的弟妹又慈祥又忧愁地执起温情的手,“女孩子找对象可得抓紧啊,你看你表哥温晁,事业感情两不误,年中就要结婚啦!”

  温情不属于家族直系,平时走动的亲戚不太多,认识的也少。

  不过如果刚才说的温晁是那个英俊到有些油腻正搂着他那叫什么“娇娇”的女朋友坐在沙发上你侬我侬互喂葡萄并且时不时感叹一句“我们娇娇剥的葡萄最甜了”的男人——

  温情觉得自己还是连着恋爱也一起恐了算了。

  “你们知道每次经过东门那些办证的大姐时我最想办什么证吗?”温情某次在课上扶额,“想办张假结婚证,拿回去糊弄我爸妈。”

  接着她的目光扫视了一圈,随口调侃道:“希望有朝一日有一位同学愿意配合完成这一壮举,来帮助我这个大龄女青年追求独立自主新生活。”

  班里的男生总共没几个,魏无羡下意识叉掉了蓝忘机这个禁欲系选项,然后严肃地、郑重地、难以言喻地拍了拍江澄的肩膀。

  正在犯困的江澄被人这么毫无征兆地一拍,蹭地从座位上弹起来差点踢翻了桌子,顶着从四面八方投射而来的“江澄我敬你是一条汉子”眼神和响彻云霄的起哄声中,江澄梦一样地被推上讲台,被摆成一个端端正正的坐姿,在莫名其妙中和温情拍了一张合影。

  直到下课才知道前因后果的江澄在之后的一个月内把自己的手机铃声、闹铃声、短信提示音全换成了狗叫。

  为此,向来不睡到日上三竿不罢休的魏无羡在这一个月内天天抢在江澄起床前起床,拖到江澄睡着后摸回寝室,只有在上课开会等需要静音的场所才和江澄同屏出现。

  -2-

  江澄是一个从小就和非亲属异性不对盘的人。

  高中临毕业前班里有个女生暗恋他,千方百计打听他的高考志愿。魏无羡时不时撺掇他也多关心关心那姑娘,江澄只好有样学样地问那姑娘的志愿。

  姑娘羞涩忸怩:“我想读中医方面,M大同城有个中医药大学挺不错的。”

  江澄:“哦。”

  从姑娘闺蜜那儿得知姑娘因为这句“哦”回去抑郁了一整天的魏无羡对着江澄语重心长:“每个姑娘都是一朵娇花,你就算不好好浇水施肥养着,也别用冰雹砸人家啊。”

  江澄认真地反思了一下,决定听取魏无羡的建议,在姑娘生日时送份礼物给她以表歉意。

  生日当天,姑娘一到学校,打开抽屉,一本书静静地躺在里面——

  《本草纲目》

  ......

  这下水浇多了,花烂根了。

  “恕我直言。”魏无羡痛心疾首,“你就是唱首《本草纲目》也比送本《本草纲目》强。”

  “送本和她理想专业对口的书籍多实用!”江澄据理力争,“现在的女孩子心思怎么这么多弯弯绕绕的。”

  “慧眼独具,很好。这下我觉得我俩在今后找对象的道路上达成一致几率了。”

  江澄找到女朋友的几率=魏无羡找不到女朋友的几率。

  鉴定完毕。

  -3-

  家里亲戚多的另一个坏处,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中的哪一个可能就是开婚姻介绍所的。

  “听说温情小姐的生日是7月17号?”温情她大姨的老公的弟妹安排的相亲对象坐在她对面热情地道,“我的生日是5月27号,都是7结尾,我们真是太有缘了!”

  任对方如何对各种无趣话题全程保持高度积极性,温情锲而不舍地在神游天外:这家餐厅的菜又贵又少;下周的英语作业该布置了;啊穿裙子好碍事......眼看着相亲对象说的话逐渐朝着婚礼怎么办蜜月去哪儿以后生几个娃等不可挽回的方向狂奔而去,回过神来的温情觉得有必要采取一些实际措施了。

  从餐厅洗手间刚出来路过某一桌的江澄突然被人拉住,有人把他按到一把椅子上:“不好意思,其实我有未婚夫了。看,我们还有照片。”

  眼前赫然是他和温情在课上的合影。

  “欠你个人情,下次请你吃饭啊。”送走了脸色变幻莫测的相亲对象,心情大好的温情笑得难得灿烂,“诶你怎么在这儿?”

  “陪我姐来的。我家和金子轩他们家在商量订婚的事。”江澄朝包厢的方向指了指,“真不懂为什么要选在菜这么难吃的地方。”

  “哎,要不就现在还人情吧。”温情眼睛亮晶晶的,“校门口有家大排面很有名,去不去?”

  -4-

  “一碗大排面?江澄你还真好拐。”魏无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凑过来看江澄的选课系统。

  “去去去,你自己大二活动多吃不消退了课别来挤兑我。”

  “别说我没提醒你啊。”魏无羡摇头晃脑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英实班大二的课不是强制要求的,而且难度还比大一的课高,连蓝湛都退了,就你还死心塌地跟着温宁他姐。”

  “你得了吧,那是我比你们上进。”

  魏无羡被江澄挥手驱赶到一边,过了好一会儿听江澄吞吞吐吐问道:“你和温宁关系很好?”

  “对啊。”

  一个别别扭扭的声音:“那你知道他姐生日吗?”

  魏无羡一愣。

  -5-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魏无羡当初的鉴定还是很准确的。

  江澄找到了女朋友的时候,魏无羡也的确没找到女朋友,找了个男朋友。

  “所以江澄那次到底送没送你生日礼物?”一次四人聚餐时,魏无羡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

  “送了。”温情把桌上的烤肉翻了个面。

  “不会是一本牛津英英词典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是反问句,但江澄想拿烤肉酱糊魏无羡一脸的表情早已说明了一切。

  “词典没什么不好的。”在魏无羡笑到濒临断气之际,温情懒懒抬起眼,“而且他送的是老版,市面上不好找,比新版好用多了。”

  魏无羡一捂胸口作受击状直挺挺往蓝忘机怀里倒下:“二哥哥这里有人虐狗!”

  “有你们虐狗吗!”江澄拍桌,“天天腻腻歪歪卿卿我我光天化日有伤风化,我们俩连手都没牵——”

  话音未完,江澄的右手就被一个柔软的触感和温度扣住高高举起。

  “现在牵过了。”

  -6-

  虐狗这种事,当然要互相伤害才是永恒的真谛所在。

评论(36)

热度(99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